区农业局强化执法检查保障春耕生产

时间:2014/02/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5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全面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区农业局从一月份就提早部署,周密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执法检查行动,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一方面,广泛宣传,营造安全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公告、依法生产经营告知书和承诺书、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借助网络、电话、短信通知等,明明白白、白纸黑字向广大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鉴别农产品安全的技能,强调指出农资生产经营者的责任主体意识,明确必须坚守的法律底线,“谁违法,谁负责”,“谁肇事,谁埋单”,执法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强化监管,严格执法检查。通过开展农资打假保春播春耕行动,迅速深入各农资经营门店和种子经销企业,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做到“四个不放过”:对出售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放过,对不遵守农业法律法规的不放过,对游商小贩制假掺假的不放过,对无证经营的不放过,坚持下重手整顿农资市场,依法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药、肥”。 

   至目前,区农业局共印发各类宣传资料600多份,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经营门店、摊档100多间。检查中未发现高毒禁用农药,对不规范经营农资的经营户发出责令改正书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