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加强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

时间:2015/03/02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62

  为维护今年全区春耕农业生产良好秩序,确保春耕农机生产无事故,打好羊年农机安全春季战,梅江区农业局立足部门职能,早下手,严部署,强化落实。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农机管理股、农机监理站等有关人员组成的春耕农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按照“预防为主、确保安全”的原则落实任务,力保全区春耕农机生产安全。

  二是认真宣传,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通过发放《致农机手的一封信》,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提高农民、机手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减少农机事故和意外的发生。

  三是加强监管、防治结合。一方面积极维护好农机经营、管理和服务市场秩序。加强对农机修配网点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春耕农业生产农机配件供应和农机修理的质量安全,避免全区春耕参战机械因质量问题而发生事故。另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中,动员和鼓励他们在春耕安全生产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全区营造“安全春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