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副区长杜延生检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5/02/1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65

  1月9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杜延生率区农业局局长邱标及业务股室相关人员深入到长沙镇绿得鲜等蔬菜基地检查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

 

  杜延生副区长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询问春节期间蔬菜供应及生产安全情况,要求各农产品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生产主体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农药、肥料使用记录及农残检测记录等田间台账,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安全作业,保证源头安全。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农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日常巡查及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制及蔬菜协管员制度等监管措施,启动区、街、村三级联动机制,加强节日值班,做好应急处理,有效组织对重大农产品安全事故的防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