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迅速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5/08/2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70

      根据国务院、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区农业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求全局上下加强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对农机安全生产、农药安全使用和沼气池等重点领域负起农业安全工作监管责任,并在农业系统党委书记张聪的带领下从8月24日起对辖区范围内农业生产监管工作情况和重点场所安全生产规范的执行情况开展大检查,各分管领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政策法规股等股室人员陪同检查。

 

      张聪书记先后带队检查了梅州市鑫裕农资有限公司、梅州市广丰农资经营部、城北运兴批发市场等农资集中堆放的仓库、经营场所以及城北明阳村和桃西村蔬菜生产基地等重点场所,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各农资经营户和蔬菜种植户的安全生产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他们在农资仓储、运输和使用等环节的安全措施,同时发放了农资安全生产经营使用告知书、《禁限用农药名录》、《农村沼气的安全使用与管理》和《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张聪书记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近期特别要深刻汲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血的教训,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和事故苗头隐患,必须立即解决,彻底整改,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