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农业局持续推进红火蚁防控工作

时间:2015/09/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64

  梅江区自2011年8月在归读公园发现红火蚁以来,区农业局高度重视,在区委、区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省农业厅植检管理科、市农业局植检站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梅江区红火蚁防控应急预案》开展防控工作。据统计,我局共邀请省、市专家举办全区性技术培训3期,结合科技下乡活动举办专题讲座5期,组织防控示范现场6场,培训技术人员和民众500多人次,发放高效专杀药物15000多斤,举办红火蚁宣传咨询3场,印制发放宣传手册和技术资料4000多份。同时,积极配合梅州市电视台民生820、服务900等栏目组对广大民众做好红火蚁知识的正面宣传工作,指导民众有效防范红火蚁叮蜇伤人,提高公众对红火蚁的认识水平、防范意识和参与积极性,提高红火蚁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技术水平。

  接下来,我局将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努力解决“无植检机构、无专职人员、无检验仪器”状况,完善工作体制,理顺工作机制,为梅江农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9月16日区农业局联合三角镇政府举办“梅江区2015年农业科技培训——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持续推进红火蚁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