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协管员职责制

时间:2015/12/23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66

  为确保梅州城区蔬菜“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梅江区农业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蔬菜植散户监管。外来蔬菜种植散户是梅江区蔬菜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蔬菜质量安全监管的难点和重点。近年来,梅江区高度重视,对外来蔬菜种植散户纳入监测网络进行统一进行编码管理,采取租田登记、签订责任状、承诺书、加强科技培训、建立村级蔬菜质量安全协管员制度、外来种植户档案及推进诚信菜农评选等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职责制。

   近期梅江区农业局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重要蔬菜基地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蔬菜生产基地的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田间生产档案、农业投入品登记使用记录等落实情况,杜绝生产过程中使用违禁农业投入品或不按安全间隔期使用农药等违规现象,认真执行安全间隔期、生产档案记录和蔬菜协管员管理制度,严把农产品产地准出关,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重点蔬菜种植基地及经营农药、种子、化肥等门市生产经营企业54家次,发放《蔬菜主要病虫害防治解决方案》、《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国家禁止在蔬菜上使用的46种农药名单》等宣传资料162份。检查中未发现销售、使用违禁农药和过期劣质农药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