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市再添 11个农业类省级名牌产品

时间:2016/01/15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转载)

浏览次数:459

  2015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评审结果出炉,我市名牌创建工作再结硕果,又新增11个“广东省名牌产品”。目前,我市“广东省名牌产品”总数达到81个,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市依托山区绿色资源优势,坚持名牌发展战略,始终把开展创名牌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农业类名牌产品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相继催生、培育、巩固和发展了一批农业品牌,品牌保有量持续上升,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局面,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为争创省级名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大力开展组织化生产,通过组建产业协会,发展家庭农场和壮大农业产业集团,抓好品牌载体建设,努力提高产品档次和发展规模;二是引导企业更新观念,牢固树立以标准促质量,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占市场的理念,重视品牌维护和开发,注意塑造产品形象;三是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质量标准,进一步稳固和提升产品的市场地位,努力打造市场认可、用户满意、经济效益好的客家名牌产品;四是依据产品的市场优势,有侧重地抓好省级农业名牌产品的培育和发展;五是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企业增创名牌,充分调动了企业申报名牌的积极性。

  据统计,我市申报2015年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的产品共31个,其中初评18个产品,到期复审产品13个。根据《广东省名牌带动战略实施方案》和《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管理办法》,经广东省南方名牌农产品推进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和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推进委员会审核,共评出我市24个“广东省名牌产品”,其中初评11个产品,到期复审产品13个。新入选产品分别是: 兴宁市国锋桑蚕专业合作社的兴锋桑叶茶、平远源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石正金红红茶、广东银葛宝科技有限公司的银葛宝葛根茶、五华登云嶂云雾茶叶有限公司的登云嶂登云金雀(绿茶)、梅州市金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辰曲黑香米、广东十记果业有限公司的十记金柚、五华县彩云百香果专业合作社的思云百香果、梅州市凤达赤灵芝研究发展有限公司的凤达园赤灵芝孢子粉、广东富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图形鸡肉粉 、广东客家黄畜牧有限公司的福岭黄绿壳鸡蛋、广东晨露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晨露玉兔乌龙茶。


                               

 质监科


二〇一六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