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梁凤珍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2-01-27
标题 长沙镇小密村民梁凤珍
内容 梅江区长沙镇小密村民梁凤珍2021年老龄补贴不能享受国家福利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处理时间 2022-02-16
处理意见 您好,您的咨询信息已收悉。经了解,您2021年度的高龄补贴未发放的原因是您及您家属未在规定的申报时间内向所在村委提出申请和未提交材料,按相关文件规定视为自动放弃(当年的补贴不再补发)。感谢您的咨询。 原由: 梅江区民政局2021年7月27日发文《关于做好2021年80—99周岁高龄老人补(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持本人身份证和户籍所在地民政办指定银行开通的个人存折、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于2021年8月30日前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提出申请。2021年1月1日后去世的老人,家属须提供去世老人本人的银行存折。因当事人或其家人未及时申请提交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当年的补贴不再补发)。”且以上内容在2021年8月6日的《梅州广播电视周报》进行了刊登公告。 梅江区长沙镇政府于2021年8月6日向辖区各村(居)委发出通知,要求各村(居)按照文件要求广泛宣传,通知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按照规定时间内带齐资料到各村(居)进行申请和提交资料。 梅江区长沙镇小密村委会接到长沙镇政府的通知后,及时在本村委的公告栏张贴相关文件,并由村委干部负责摸查出符合申请条件的老人或其家属,逐一打电话通知让大家知悉此事。小密村委干部多次与您及您家属电话联系,告知请您按规定时间内带齐相关资料前来申请和提交材料,而您及您的家属均未前来申请和提交材料,造成村委无法按程序上报,对您2021年的高龄补贴按自动放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