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王兴蓉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2-03-24
标题 关于孩子入学一年级有房无户的问题
内容 各位领导好!我小孩户口在兴宁,于今年9月份要上一年级。我买房在客天下。当时买房的时候客天下说是学区房。现在普育小学只收有户口的,打电话给教育局人工说没有户口上不了小学。现在国家政策都是九年义务教育,孩子可以随迁父母工作地上学。梅江区普育小学这样限定户口非常强迫我们,希望政府解决客天下无户有房的孩子上学问题。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江区三角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2-03-29
处理意见 尊敬的王先生/女士,您好! 您反映的“关于孩子入学一年级有房无户的问题”收悉。 目前客天下附近的公办学校有普育小学和桂林小学。普育小学的招生户口范围为东升村、泮坑村、客天下居委中的客天下小区(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商品房),桂林小学的招生户口范围为龙上村、客天下碧桂园的三角镇户口、龙东社区。结合您的实际情况,建议您采取迁移户口至相关村(社区)或积分入学的方式解决小孩入学问题。 如您需迁移户口,可到东升派出所咨询办理。如您需办理积分入学,请参考《梅江区适龄随迁子女申请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小学起始年级积分方案(试行)》(网址:http://www.meijiang.gov.cn/msfw/grfw/jyfw/ywjy/content/post_2163751.html)或到相应学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