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刘志伟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1-05-10
标题 深夜噪音扰民
内容 一是最近每到晚上12点左右,在保利江南和府侧客都大道路段,有摩托塞车在飙车,刺耳的马达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而且飙车的速度飞快,严重超速,也带来较大道路行驶安全隐患,影响梅州正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计划,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把这种不和谐的声音清除掉,让违法行为得到应有的处罚。二是华南大道湾下隧道出口处,部分路面不平,路面井盖较多,每当大货车经过时都会产生像地震一样的声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研究一下能否怎样合理解决一下,让附近的居民能拥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生活环境,让江南新城更宜居!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江区三角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1-05-18
处理意见 保利江南和府位于206国道边,该道路属于交通要道,通往车辆货车较多,车辆行驶过程中会产生杂音。对于您所反映的:1、摩托车飙车扰民情况。我镇多次与交警部门协调,已经在交通路口加装了临时红绿灯,且在道路边明显的地方加装了4块禁鸣标识牌,以减少车辆噪音,交警部门也持续会加强对周边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2、路面不平产生较大噪音的问题,是因路面的沙井盖没有完全铺平,对此,我镇已将问题反馈相关市政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已对周边沙井盖进行排查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