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钟凎宏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18-06-20
标题 60岁以上退役军人有什么补助
内容 本人是63岁的退役军人,近年身体日益下降,以前常听其他战友说过退役军人有什么补助之类的,我也一直不知道怎样申请。不知道我这个条件有什么补助可以申请的。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梅江区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18-06-27
处理意见 你好!来信收悉,感谢您的来信,现将问题答复情况如下: 一、根据《关于梅州市未安置军队退役人员军龄视同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年限问题的通知》(梅市人社〔2011〕251号)的文件明确指出,军队退役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含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基本养老保险后,其军龄视同缴费年限,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为缴费年限。 二、关于您提出一年前缴纳1800元的养老保险,至今未退回账户的问题,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业务范围,请你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业务窗口进行咨询。